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漯河最严“封土令”来了!所有渣土车将停运

环保漯河  2017-11-21 15:44

[摘要] 进入11月份以来,我市PM10浓度持续反弹,为确保年底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考核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省环境攻坚办11月18日下午召开的豫东豫南扬尘管控专题视频会议的要求,报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冬季“封土行动”。

进入11月份以来,我市PM10浓度持续反弹,为确保年底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考核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省环境攻坚办11月18日下午召开的豫东豫南扬尘管控专题视频会议的要求,报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冬季“封土行动”。

2017年11月19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全市范围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停止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土地整治等土石方作业。特许施工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涉及土石方作业的,实行市长“一支笔”审批负责制。“封土行动”期间,所有渣土车停运。特许施工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的渣土运输由市环保攻坚办审批负责。

为保障“封土行动”落到实处,环保攻坚办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扬尘办具体负责“封土行动”业务指导、沟通联络、督促检查以及信息收集、整理、上报等工作。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和城建、交通、水利、林园、公安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督促建设、施工、监理企业细化扬尘防治工作方案和“封土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措施,落实责任。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谁作业、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扬尘防治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

二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报纸、广播、微信、板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载体作用,广泛宣传“封土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扬尘污染之害、整治之难、责任之重,限度的调动起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市环保攻坚办要定期组织城建、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开展综合检查、专项检查、暗访暗查、夜间突查等多种形式的专项检查活动,突出对重点工地、重点环节的检查。对拒不执行“封土行动”规定、施工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力的工程项目,坚决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同时采取媒体曝光、纳入黑名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停工整治等行政手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封土行动”期间,对措施未落实、工作推诿扯皮、扬尘反弹严重的县区、市直部门要按照《漯河市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暂行办法》《漯河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规则(试行)》实施责任追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