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何去何从 楼市调控会否加码

房天下  2017-11-20 10:08

[摘要] “9·30新政”、“3·17新政”、房价止涨、租购同权、共有产权房……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不断推出的调控政策和房价的变化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

“9·30新政”、“3·17新政”、房价止涨、租购同权共有产权房……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不断推出的调控政策和房价的变化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

十九大报告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在这一基调下,中国房地产市场何去何从?未来如何实现多层次住房供给,租与售如何协同发展?

新京报专访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冯国经冯国纶基金教授(经济学)陈志武,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探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

新政

中国楼市就像坐过山车。从去年的“9·30”掀起一轮限购限贷调控之后,2017年,中国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发力,“3·17”无疑又开启了一轮调控风暴。3月17日下午,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认房又认贷、二房普宅和非普宅首付比例提高、贷款年限缩短成为2017年调控三大手段。

租售

住建部称将立法明确“租售同权”:租房与买房居民享同等待遇,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调控

从去年的9·30新政至今,北京地区累计出台近50次调控政策。政策效应明显,北京地区多个房产中介表示,截至9月份,北京地区房价较房产市场火热时平均每平米下降1万元左右,基本回落到去年年底价位。在地产中介看来,政策有效抑制了投机者,房产市场趋于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