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来,别错过!

中国 网  2017-09-25 09:46

[摘要] 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来,别错过!

国务院政策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扩大就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创业创新和新动能对就业的带动作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促进职业 专业设置、课程内容等与产业升级、社会需求对接;加快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的劳动用工和社保等政策;强化人力资源市场 ,消除就业歧视。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深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

会议提出,要在复制推广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和线下产业园区“两平台”及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风险防控等 和服务“六体系”等成熟做法;再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 的城市建设新的综合试验区;围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互联互通、智能化的新型外贸基础设施,鼓励建设覆盖重要国别、重点市场的海外仓;促进各综合试验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对接。会议还决定,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 过渡期政策再延长一年至2018年底。

1

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方案发布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方案》。《方案》提出,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工作目标是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国家、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 、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文物安全工作将进一步加强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强调,要加大督察力度,严肃责任追究。国务院文物 部门组织对各地文物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每年开展一次督察,对安全和执法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评估和通报。地方各级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不依法履行职责、决策失误、失职渎职等导致文物遭受破坏、失盗、失火并造成损失的,对负有领导责任、 责任和直接责任的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

2

部委政策

“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经国务院同意, 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公布 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 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要求各单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 一流,坚持内涵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支持推动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加快发展,取得更大建设成效。

3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布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人社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目录共计140项职业资格,基本涵盖了经济、 、卫生、司法、环保、建设、交通等国家重要的行业领域。目录之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目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

十二部门印发《外商 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方案》

近日,公安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外商 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方案》。《方案》提出11项工作任务,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分工,要求严厉打击侵犯商业秘密、专利权、植物新品种权、恶意抢注商标和“傍 ”,以及互联网领域侵权盗版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进出口和寄递等重点环节 ,重点查办一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侵权假冒犯罪案件,有效保护权利人利益。

京沪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北京市、上海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的意见》。《意见》要求,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要制定具体管理办法,明确供应对象范围,建立健全共有产权住房配售定价、产权划分、使用管理、产权转让等规则,明确相关主体在房屋使用、维护等方面的权利和义务,确保共有产权住房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4

强化“多证合一”工商共享信息运用

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多证合一工商共享信息运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巩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成果,切实减轻纳税人和基层税务人员负担,强化“多证合一”工商共享信息运用,激发市场活力。切实提高相关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保障各项改革措施落地。

5

优化税收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近日,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快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制定出台电子税务局业务、技术标准规范,改造升级各省网上办税服务厅,建成统一规范的电子税务局,实现纳税人申报、缴税、 领用和开具、证明开具等绝大部分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让纳税人办税更加快捷高效。

标签:新政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