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人民公园棚户区改造实时消息! 我市拟开通市区绕城环线公交线路

漯河日报  2017-07-25 09:28

[摘要] 关于2017年上半年市定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通报

漯河市政府督查室

关于2017年上半年市定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通报

(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市级财政扶贫投入达到中央和省级扶贫投入的40%以上,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培训全覆盖,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全部纳入社会保障和补助范围,全年实现1.52万人稳定脱贫,舞阳县脱贫“摘帽”。新建农村道路300公里,实现贫困村道路畅通。(牵头责任单位:市委农办、市交通运输局)

进展情况:①2017年全市预算共安排扶贫资金10475万元,其中市本级安排6000万元,舞阳县2000万元、临颍县1000万元、郾城区425万元、召陵区850万元、源汇区200万元,确保了市本级和各县区预算安排扶贫资金全部达到省绩效考评规定的40%的比例。②突出劳动力技能培训,对包含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在内的1.47万农民工开展了技能培训。我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需低保兜底的共8040人,正在按程序进行审核录入,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社会保障和补助范围。③经我市扶贫系统对全市贫困人口重新调查摸底,全市未脱贫人口为35107人,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发展高效种植、特色加工、电商产业,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推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年内可以完成1.52万人稳定脱贫的任务。④经统计,舞阳县全县共有贫困人口6797户、17375人,经舞阳县分析研判,到年底全县可实现脱贫3521户、9988人,贫困发生率为1.36%,比省定标准2%低0.64个百分点,2017年底,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贫困县摘帽目标。⑤目前,已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90公里,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3.3%,在建130公里;全市共有贫困村143个,其中,已实现道路畅通的贫困村有137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3.7%,正在进行道路建设的贫困村有6个。

(二)市区和两县城市公交票价统一调整为1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群众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市区新投放环保公交车辆200台,新建公交场站3座,优化公交线路3条,新开市区绕城环线2条,方便群众出行。(牵头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建投公司、市环保局、市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①4月25日开始,我市城市公交正式实施刷卡乘车票价每人次1元(折扣后每人次0.9元);目前,我市未遇有重污染红色预警天气。②新投放环保公交车辆200台,新建公交场站3座。目前我市的购车工作暂缓进行。目前,沙澧产业集聚区公交场站选址已确定;气象局西侧场站仅有总体规划,详细规划还未审批;经济技术开发区立交桥下公交场站,建设工作尚未启动。③优化公交线路和新开市区绕城环线工作,拟对102路增加车辆,开通沙澧产业集聚区至高铁西站营运,并将开通市区绕城环线公交线路。目前,正在组织实地调研,规划论证绕城环形公交线路,初步方案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进一步论证完善。

(三)改造提升市区和县城建成区背街小巷;启动人民公园整体改造,建成开放临颍县黄龙湿地公园,扎实推进双汇广场精品园林工程,加快中原乡土植物文化博览园、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公园建设;新建改建公厕25座、垃圾中转站16座,有效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牵头责任单位: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林业和园林局、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

进展情况:①截止到6月底,全市1310条背街小巷改造已全部完成。②公厕、垃圾中转站建设。目前仅完成6座垃圾中转站改造施工图设计。③人民公园项目棚户区改造面积约290.45亩,本项目开发总投资约50.26亿元;拟规划建设77万方城市综合体,涵盖住宅53万平米,商业12万平米,办公3.2万平米,公寓7.4万平米。目前,该项目的项目论证、投资估算等前期工作已准备完毕,投资主体及结构配比都已确定。④临颍县黄龙湿地公园于一期工程已建成并对外开放。二期工程建设的湿地大气监测站已完成。双汇广场精品园林工程和中原乡土植物文化博览园,正在进行项目方案设计、环评、选址意见书及相关招投标准备工作。目前的主要困难是两个项目建设资金拟通过政府债券安排,未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但由于我市今年政府债券资金有限,在专题研究时未对“双汇广场精品园林工程”进行安排,“中原乡土植物文化博览园”项目建设资金,拟并入储备林项目,通过储备林基金考虑。因缺少建设资金,两个项目的立项、招投标及建设工作无法组织推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公园建设已竣工,于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四)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基本实现中小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5所,全市新增中小学学位7000个,缓解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牵头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进展情况:①学校信息化建设进度:全市已安排资金500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1000万元,用于漯河市网络资源中心建设;县区生均公用经费中的信息技术教育费4000万元,用于宽带校园网、班级多媒体、优质资源录播教室等建设。目前,全市学校需建校园网713所,已建588所,年度任务占比82.5%;全市学校需建班级多媒体6206套,已建3756套,年度任务占比60.5%。目前西城区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召陵区、经济开发区2017年底前完成,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郾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②目前,新建改扩建25所学校9个项目主体已完工、9所学校项目在建、5所学校项目正在招投标、2所新建学校正在办前期手续,工作进度占全年任务72%。

(五)对市区29个老旧街区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新铺设管网75公里,解决城市居民安全饮水问题。(牵头责任单位:市城建投公司)

进展情况:止目前,已完成16个老旧街区1947户居民的供水管网改造,正在改造的4个,占年度任务的68.9%;新铺设供水管网约21.2公里。该项目当前的主要困难是改造资金严重不足。按照改造计划,预计投入资金1920万元,目前已经落实的资金主要有市财政600万元,企业自筹200万元,还有1120万元的资金缺口需要银行贷款

(六)对市区主要路段交通标示牌进行更新,新增交通护栏35公里,施划交通标线15万平方米,升级改造老旧信号灯20处,在市区主要路口设置交通拥堵提示牌,治理市区易堵点10个,有效缓解市区交通拥堵问题。(牵头责任单位: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进展情况:止目前,在嵩山路、泰山路、辽河路、人民路等主干道施划热熔交通标线12万平方;施划临时停车泊位5000个;路口安装隔离护栏6km,目前交通护栏及交通标志采购安装项目阶段招标工作已完成,正在积极督促厂家生产安装,升级改造老旧信号灯和在市区主要路口设置交通拥堵提示牌工作为尚未开展。在黄山路第三人民医院、漯河小学、湘江路许慎小学、人民路中心医院、泰山路、海河路、交通路等易堵路段增设隔离栏、加派警力等措施,提高了易堵路段的车辆通行率。通过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乱停乱放、“摩的”非法运营等交通顽疾严管严查;科学挖掘停车资源,管理、规范市民停车行为;在市区重要路口的上下班高峰岗增设警力;组织600名文明志愿者上路执勤等手段和措施,市区交通拥堵问题有了明显缓解。

(七)关爱特殊群体。开展环卫工“爱心早餐”活动,为市区和县城2982名早班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对市县4820名环卫工人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对110名残疾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对600名残疾人进行就业创业培训;培育100个“巧媳妇工程”示范点,解决留守贫困妇女就业创业问题。(牵头责任单位:市总工会、市残联、市妇联)

进展情况:①7月1日,市区2322名早班环卫工全面落实免费早餐。7月6日早晨,举办了环卫工爱心早餐发放仪式,蒿慧杰市长,市人大陈平副主任等市领导,冒雨看望了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为2982名早班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工作将于7月31日前全面落实。②舞阳县360名、临颍县300名环卫工已经完成体检。其他环卫工计划在10月份前体检完毕。③止目前,正在对86名残疾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其中:脑瘫儿童30名、智力障碍儿童36名,孤独症儿童20名),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8.2%,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6批次,培训人员618名,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④按照创建条件对全市“巧媳妇工程示范点”进行摸底和培育,通过筛选,目前已有71个创建点条件成熟,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1%,我市开展“巧媳妇工程示范点”的做法得到了省妇联领导的肯定。

(八)有序推进全民健康工程。建成全市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网络;开展65岁以上老人和6岁以下儿童免费注射流感疫苗、肺炎疫苗试点工作;建设完善村(社区)居民健身广场100个。(牵头责任单位: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体育局)

进展情况:①稳步推进全市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网络建设工作,待市中心医院通过国家胸痛认证结果公示后,制定并印发项目建设硬件配置方案,目前主要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社区群众开展急性胸痛相关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止6月份,共开展培训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②积极推进舞阳县65岁以上老人和6岁以下儿童免费注射流感疫苗及肺炎疫苗试点工作。目前,该项目市级层面的指导性计划实施方案已拟定完毕,正在积极与省卫计委对接,协调疫苗款项落实,舞阳县正在开展疫苗接种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③目前,省体育局项目资金212.5万元及本级预算资金180万元已经到位,7月份进入招标采购程序;已确定85个扶贫村、50个重点村和10个社区,其他需要配备及升级健身器材的地点正在进行摸排,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0%以上。

(九)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6个,筹集安置房8335套;改造农村危房1850户;对市区老旧小区实行简易物业服务;启动居民小区充电和快递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居民小区公共服务水平。(牵头责任单位: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进展情况:①1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工在建14个,年度任务占比87.5%,小李庄棚改项目因数量核减、前周棚改项目因调整为金山棚改项目,已向省住建厅进行了请示并批准,拟于8月份开工建设;需筹集安置房8335套,止6月底,已累计开工7491套,开工率90%。②上级已正式下达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999户,目前,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全面开工建设,正在按照程序确定对象、鉴定危房等级等工作,年底前全部完成任务。③经摸排,我市市区需实行简易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共810个,目前已全部完成。④全市居民小区充电需建设充电桩(棚)6858组,建设实施方案已制定,待市财政保障资金落实后即可组织实施。⑤快递服务平台全市需500组,市邮政管理局已经与阿里菜鸟联盟等企业进行了沟通,利用第三方平台开展项目建设。下一步需要由社区、物业以及物业监管部门提供快递服务平台入驻场所后,进一步完善项目设计,加快快递服务平台建设进度。

(十)推进市区集中供暖行动计划,沙北恒瑞热电厂6月底前建成,10月底前完成解放路、龙江路12公里管网铺设和供热调试。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率先为学校、医院、宾馆、机关等公共单位和具备条件的居民小区提供集中供暖,不断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牵头责任单位: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进展情况:沙北恒瑞热电厂项目由市发改委负责建设,市建委负责督导。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预计8月份通过试运,进入商业运营。已敷设热力主、次管网13.7公里,拟于今年冬季向郾城区部分条件成熟的单位和小区供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