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百城提质开重磅清单:特色小镇/棚改项目/产城融合/文化项目

楼市气象  2017-06-23 09:51

[摘要] 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科学谋划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市县坚持补短板、强功能、增效能、提品质原则,科学谋划项目类型、建设标准和规模,避免盲目扩张和攀比,避免宽马路、大广场等形象工程建设。

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科学谋划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市县坚持补短板、强功能、增效能、提品质原则,科学谋划项目类型、建设标准和规模,避免盲目扩张和攀比,避免宽马路、大广场等形象工程建设。

根据《意见》,老城区更新改造的项目筹划,一要着力解决老城区地下基础设施功能不全、标准低的问题;二是要以实施城市修补为载体,解决广场、绿地等公共空间严重不足问题,垃圾中转站、变电站、停车场地配置缺失的问题;三要解决中小学用地缺口大,社区医疗、养老、体育等社区公共服务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四要维护加固老建筑,改造利用旧厂房,保护好名人故居、百年老店、传统地名和传统街区等;五要加大对私搭乱建等违法建筑治理力度。

新区开发的项目谋划,一要以建设现代化宜居城市为目标,规划建设一批有特色高品位的新区开发项目;二要适度超前、集约紧凑、功能配套、职住平衡要求,配套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文化、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吸引企业入驻和人口集聚;三要坚持紧凑布局、连片开发、滚动发展,防止盲目拉大城市框架、项目遍地开花。四是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做好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的规划建设。

重点谋划一批城市道路、停车设施、公共交通设施、城市供水节水、排水防涝设施、城市燃气供热、环卫设施、电力通讯设施、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等项目。

增强城市公共服务能力,重点在体育场馆设施、公共文化设施、教育设施、养老设施、医疗卫生设施、社区服务设施等方面谋划一批项目。

提升城市文化内涵,谋划一批保护历史文化街区、近现代历史建筑、传统民居、工业遗产等项目;加快棚户区改造,结合棚户区改造任务和城市修补的要求,依据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统筹谋划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

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围绕培育特色主导产业,谋划一批支撑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发展的重点项目。

积极培育新业态,加强商业综合体、多层标准化厂房、产业孵化器、创业服务中心、物流以及科技、金融、保险、咨询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规划建设。

积极支持特色小镇建设,以国家和省确定的特色小镇为重点,谋划一批与特色产业发展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