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贷款购房不怕,河南尚无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大河报 中原网   2017-06-14 09:17

[摘要] 昨日从河南银监局及多家商业银行获悉,除了部分银行上调利率外,省内尚没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近来,楼市限购、银行房贷利率上调的传闻刺激了不少购房者的神经,而一则“已有20多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的信息更将“限购限贷”问题推上风口。昨日从河南银监局及多家商业银行获悉,除了部分银行上调利率外,省内尚没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暂停房贷业务?河南银行业说“NO”

近日,有媒体援引融360监测的数据,称目前已有20多家银行停贷,未来时间会有更多银行暂停房贷业务。这把本就敏感的房屋限购限贷”问题再次推上风口浪尖,让不少准备购房的市民倒吸一口凉气。

那么,“20多家银行停贷”是否影响我省居民?昨日,记者从河南银监局获悉,省内无论是国有大行还是股份制银行,目前没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考虑到房贷市场的正常秩序,接下来也不会出现大面积停贷现象。

此外,多家银行也向记者回应称不会暂停房贷业务,但今年6月份以来,却有不少银行上调了房贷利率

据业内人士分析,融360监测的这20多家银行停贷数据并没证实,而且这20多家机构是银行总行还是分行并不明确,因此并不具有代表性。

多家银行二套房利率上浮10%

“我们上周刚把利率上调10%,这在同行中已经算晚的了,我们会根据申请资料的审核进度决定发放贷款的时间。”招商银行郑州某支行信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获悉,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原银行等10家银行首套房贷均为基准利率二套房均上浮10%。不过此次利率上调与此前不同,之前是从国有大行开始,这次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成为首轮调整房贷利率定价的银行。

此外,工、农、中、建、交等银行是郑州目前发放贷款量较大的几家银行,不存在传闻中的停贷问题,贷款依然正常发放,但可能会存在放款时间较长的问题。

“我是赶在利率上调前申请的房贷,但历经近两个月才等到放款。”郑州市民赵先生说道,自己买的是二手房,清明节后开始走银行贷款流程,而刚刚在上周五才申请下来贷款。

从几家银行了解到,随着郑州去年10月份以来楼市调控的深入,银行对房贷也有了诸多限制,额度也开始减少,因此难免会存在发放贷款时间变长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