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为什么说买房要重视梯户比

房天下   2017-04-08 09:46

[摘要] 梯户比就是电梯数和每层楼住户数的比例。简单的说,一层楼如果有2个电梯,4户家庭,那么它的梯户比为2∶4。

什么是梯户比

梯户比就是电梯数和每层楼住户数的比例。简单的说,一层楼如果有2个电梯,4户家庭,那么它的梯户比为2∶4。

梯户比高低有啥影响

1电梯等待时间

对于购房者来说,当一幢梯户比不高的楼房入住率仅20%的时候,业主可能会觉得没什么,电梯是够用的,但是如果都住满,又遇到上下班高峰期,业主等电梯的时间就会比较久了。

2公摊

电梯井是公摊的一部分,公摊面积大会增加购房成本。在住户、层数相同的情况下,电梯越多,公摊越大,所以,2梯4户的公摊一定大于1梯4户。而这,也直接影响你的购房款和物业费

3通风采光

梯户比并不会影响房子的户型,但会影响楼栋结构和户型布局。以目前的市场主流2梯4户为例,设计时会把好的资源、景观给边套,中间套成了户型设计的牺牲品。

4私密性和安静度

1梯1户的私密性比较好,不用和其它住户共享空间,私密性好。随着每层住户人数增加,私密性舒适性都会降低。

不同梯户比的优缺点

1一梯一户

优点:南北通透,采光好,舒适性和个人私密性也是其他梯形所不能比的。一层一梯,对住户来说,提高了个人电梯占有率,不用为长时间等待电梯而发愁。

缺点:价格比较高,公摊面积大。

2一梯两户

一梯两户,即一层一部电梯两家住户,一梯两户南北通透,明厨明卫,通风良好,私密性、舒适性方面仅次于一梯一户。

3两梯四户

一梯两户与两梯四户是两种不同的概念,一梯两户能户户通透,但两梯四户的房子,只有边套可以做到南北通透

4两梯三户

两梯三户特有的品字户型,因其结构相较其他户型更为特殊,也是经常会被人提到的类型。中间户可能是购房者在挑选户型时被嫌弃的户型之一,主要是因为,一是入户位置不理想,二是户型内部格局以及通风采光上都不如边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