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李亚鹏带李嫣回乡寻根 河南叶县祖宅曝光!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2 11:13

[摘要] 在微博中李亚鹏留言称:“猪爸比挥师南下千里,高速、国道、乡村路,回到故土叶县——去年翻建的祖宅院。大家齐动手,安装布置从京运来的家居用品,有付出才有爱的获得,人事皆是。看着baby轻快地走过整洁的堂屋,猪爸比能感受到baby已经开始在感知和接受她的故土,甚好。”

在微博中李亚鹏留言称:“猪爸比挥师南下千里,高速、国道、乡村路,回到故土叶县——去年翻建的祖宅院。大家齐动手,安装布置从京运来的家居用品,有付出才有爱的获得,人事皆是。看着baby轻快地走过整洁的堂屋,猪爸比能感受到baby已经开始在感知和接受她的故土,甚好。”

3

此文发出后,平顶山市、叶县的很多网友纷纷留言:“咱们鹰城人,身为李亚鹏的家乡人,快为李亚鹏加油!”“好爸爸好女儿!”“有这样的好爸比,幸福满屋!”“每个爱孩子的男人都不会差到哪去!”“好温馨,为你俩加油!”

而“鹰城生活圈”的网友更是用河南方言评价李亚鹏:“出名不忘本,身体力行,教育孩子!好榜样!就是中!”

2

翻建祖宅只因难忘根在河南

去年4月5日9:46,李亚鹏在微博中这样写道:“1999年,父亲在老家河南叶县重修了祖坟,并告诉族人他将来就葬在他母亲的坟旁。生前远游,死后要好好陪伴母亲。父亲返回新疆一周后便乘仙鹤去,享年57岁,成为我一生大的遗憾。尊愿将父亲送回了故里,我也成为清明时节欲断魂的行人。每年清明匆匆来往于北京和故里之间。去年在祖坟旁的村里建了几间瓦房,今年终于可以在这里住上一晚,陪伴我的父亲大人,祝您一切安好!”

其实,早在2006年,李亚鹏就提过回河南老家祭父的事情。在2006年他发布的一篇博文中,李亚鹏写道:“清明将至,向剧组请了假,驱车去河南祭祀我的父亲。父亲去世前的一个星期,从新疆回到祖籍给爷爷奶奶修了坟,也为自己留了位置。顺从父亲的意愿家人就将他安葬在了那里,于是便有了每年的河南之行。父亲离去已经七年了,尤其是在清明之际,尤其是在高速路上安静的车厢中,这种怀念是安静的,时而会安静地想起父亲的样子,朴实、温和而善良。到了坟前,时间的力量也不过尔尔,依旧是泪流满面。”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李亚鹏的堂弟,经其与李亚鹏联系,确认李亚鹏带女儿李嫣正在家住叶县南关的二姑家看望老人,暂时不希望打扰,并请堂弟转达他的感谢。

“原来我哥忙,一直也顾不上,平时大伯从新疆回来的多一些。大伯去世后,我哥就没断了回家,今年这都回来两趟了!”李亚鹏堂弟告诉记者。这些年每到清明节,李亚鹏都会抽出时间回叶县老家祭祖扫墓。

李亚鹏堂弟说,虽然大伯很早就出去工作了,但父母都在老家。“大伯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在父母跟前,孝心尽得少,所以1999年大伯回来修祖坟时,就给我们说将来就葬在他母亲坟旁,好好陪陪母亲。谁也没想到,大伯回新疆一周就不在了。”

“原来我哥他家的老宅破损了,大家想帮他修建一下,他没让,说要自己修建。去年,在老宅的基础上,我哥掏钱复原了青砖蓝瓦的老宅。这次又专门从北京购买了桌椅布置,我哥说这里是他的根,有他的亲人,他从来没有忘记过。”李亚鹏堂弟说。

1

家乡人眼中的他低调亲切

虽然每次回叶县都是行色匆匆,即便如此,只要被家乡人认出来,不管是合影、签名,李亚鹏从来没有拒绝过。

今年4月5日下午,记者的友人贾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她在平顶山市区某汽车4S店拍摄的李亚鹏近照。照片中李亚鹏留着干练的短发,身着深蓝色外套和黑色裤子。“我当时很激动,不少人让我帮忙合影,李亚鹏也是来者不拒。可是忙活了半天,自己却忘了跟他合影了。”贾女士还告诉记者,李亚鹏是返乡祭祖,顺道探望在4S店工作的朋友。

“每次看见李亚鹏回来,一见面就打招呼,亲热得很。”与李亚鹏家老宅同在一条街上的街坊王大嫂说,听说李亚鹏回来了,街坊邻居都会到他家看看,每次李亚鹏都是招呼大家往屋里坐,还向族人打听该如何称呼。“很家常,没有一点儿明星的架子。时不时还学说一句河南话,大家都觉得他就是咱自己家人,没有一点生分,待人可好。”其他街坊邻居与王大嫂的印象一样。

记者了解到,自称“猪爸比”的李亚鹏,这次是趁着女儿李嫣假期,带着女儿去游览佛教圣地,回到老家叶县是他们父女旅程的第三天。而每次回到叶县,李亚鹏都要在老宅中住一住,顺便探望一下亲戚朋友。

这次李亚鹏带女儿李嫣回老家,并将父女两人在祖宅组装桌椅家具的照片晒出来,李亚鹏的堂弟笑称,“这是我哥退出演艺圈后,在微博里发的‘清闲’的照片。带孩子回老家,也是让孩子感受家乡亲情,并从自己动手付出中点滴教育。”

据悉,在叶县老家布置老宅、串亲戚三天后,李亚鹏将赶往郑州探望亲朋好友。

 

如果咨询更多关于购房须知或有买房疑难问题可以点击://luohe.fang.com/ 

漯河买房人 新时代快来加入全球大房地产网站漯河房天下【漯河购房房天下置业群】群号333506243,畅聊漯河房产,新闻热点分析,评论。

朋友圈里孩子又被抢 你家小区还安全吗

李亚鹏河南叶县祖宅曝光 带李嫣回乡寻根 !

漯河买房几层空气好? 买高层注意事项须知!

听一下漯河售楼小姐知心之言:买电梯房几楼才好?

央行降息降准 漯河买房还贷攻略知多少?

【长江国际】周六,萌宝秀颁奖典礼等你来玩 !

万美时代发起裸价风暴 召陵区教育地产2600/㎡起

2015漯河圈内人分析下半年房价走势 很透彻!

2015漯河在售热销盘报价 (7月2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