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监会: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24 14:50

[摘要] 1月21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全国保险(放心保)监管工作会议上提出,2014年要鼓励保险公司参与养老服务业的建设,重点之一是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但并未列出“以房养老”政策试点的具体时间表。

1月21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保险(放心保)监管工作会议上提出,2014年要鼓励保险公司参与养老服务业的建设,重点之一是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但并未列出“以房养老”政策试点的具体时间表。

以房养老,也被称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或者“倒按揭”。是指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在老人去世后,银行或保险公司收回住房使用权,这种养老方式被视为完善养老保障机制的一项重要补充。

2013年9月14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将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一时引起市场热议。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孟晓苏曾在去年11月的一次论坛中预测,2014年1月,“以房养老”的方案就有可能出台。

对于“以房养老”的问题,目前监管层和保险机构之间基本已经达成共识,市场预期待政策明确之后,很快就会有保险机构研发相应的产品。

据悉,“以房养老”的客户群体主要面对那些拥有房产又“失独”的老人,或者那些不愿意将房产留给后人的老人,它只是一个市场性的补充金融养老产品,与政府层面提供的基本养老服务并不矛盾,因此推行不会伴随太多的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